2014年11月18日 星期二

Switzerland

Zurich x Lucerne x Interlaken x Zermatt
Untitled



「刺激的一天」
首先必須先說一個悲慘的一天,或者應該說刺激的一天!故事就要從奧地利Hallstatt前往瑞士Zurich的那段車程開始說起,這段車程是我們花最久的時間找尋也是花費不低的一段交通,而這段車程也不短,所以搭乘時間很長,就在某次轉車之中,短短的10分鐘,我們想著下段車程有六小時,應該買一點食物怕餓死!

分工合作之下她們衝去買午餐,我留在月台看守所有行李。就這樣子我生平地一次看著火車來,又看著火車走,而我卻在月台站著看著而已…就這樣子錯過啦!!!而火車正要走的時候,同行的旅伴就出現了…但是車門已關,我拍著窗戶也沒用,他照開走了…

只好馬上前往櫃檯詢問可否換車,結果詢問櫃檯後說要重買,他說要80歐!!!聽到價格整個人都傻了,只好跟他們說先說讓我想一下,然後咬著可能要加價80歐又乾乾不好吃的麵包,整個欲哭無淚,只差10秒啊!80歐的麵包阿!!!
Untitled


一般想說算了只能接受,一邊含淚跟旅伴說去買車票吧,結果就當泰國正妹二人組去買車票時,接洽的不是之前那個80歐的女性工作人員,換了一個男生,好險他人超好(色),他為了不讓我們多花錢,他就假裝上一班車誤點,印了一張證明和新車票,讓我們免費換乘火車!!!整個感動到歪!嗚嗚!



接著我們便快樂的上了第二台車,但是事情還沒結束!正當抵達瑞士國界的時候我去上了個廁所,誰知道上到一半突然有人狂敲門,我想說哪個臭歐洲佬這麼沒禮貌,你媽媽沒教好?敲屁門?

結果他很大聲問我要去哪,我回:「Zurich」
他又大叫「Open!」,我想說這應該不是乘客是查票員,但是這哪招啊,我正在上的開心,查屁啊!我有票有護照你給我乖乖在外面等!
我就吼了回去「Wait outside!!!」
結果他又怒吼「OPEN!」,我想說歐洲不是很重視人道嗎?我在拉__!開屁門啊!又不是拉在走道上!
結果我超不爽地大吼「What do u want???」
他也沒回,然後他就說「I will open your door in 10 sec!!!」心裡髒話連連,但也只能迅速穿好褲子,結果他真的10秒開門...

是個警察啊!!!

為什麼不說是警察!有病啊!他就罵了我說不要在停車之間上廁所,然後就跑了...就跑了...可是我是之前就進去的啊警察大大!!! 後來我女友說他們好像是要來抓人的,順便看廁所有沒有躲人... 我就是被順便看看的那個雖鬼,而照片那兩個就是被抓下車的兩隻ㄎㄎ 可惡 我那時候超憤怒 只好怒照相... 後來想想雖然很不爽 可是又覺得好像有點幸運,因為如果真的被懷疑然後被抓下車,今天真的會超慘= =
Untitled



但是悲劇也還沒結束,本來想說住的是Hostel,應該櫃台24小時都有人,完全忘記跟旅館講今天會晚check in,結果進不去房間,本來連旅館都進不去了,好險其中一個泰國妹子Poon很活躍的在旅館外大叫...而且竟然有人幫忙開門還送了我們一張床...就這樣子在大廳睡了一天…
Untitled


雖然有床有沙發 還有地方洗澡,但是還是睡在大廳啊!!!

只好睡到隔天有工作人員起床才拿到鑰匙...
Untitled



「Zurich」

接著便開始了蘇黎世的行程,首先先前往了一家網路上很推薦的餐廳Zeughauskeller!之前是以存放武器的,所以這家餐廳又稱兵工廠餐廳,以中世紀風格為裝潢。
Untitled

Untitled

Untitled


但是不得不說超貴啊!!!!!!網路上還有人寫平價好吃,根本詐騙集團!一餐大概25歐,吃起來是不難吃,但是也沒有到25歐的價值,吃得超心痛…

這道肉,配上幾個蔬菜,台幣一千,真是瑞士…
Untitled


這道是這家餐廳的推薦,醬汁還不錯!但是也是貴…而且沒有肉,那個根本就是薯餅
Untitled


但是這道還有一鍋的醬汁可以沾就是了,只是就你知道的,貴。
Untitled


雖然不是不好吃,但是CP過低…

除了上面那家餐廳,我比較推薦把預算花在甜點上!他們這邊有一家Luxemburgerli,裡面有一種類似馬卡龍的點心
Untitled


吃起來蠻好吃的!而且價格不會很貴就跟一般馬卡龍差不多,但是吃起來我蠻愛的,超過法國的馬卡龍,因為這個內有餡,好吃!
Untitled


吃飽以後就開始了蘇黎世的行程,天氣不太好,主要就是在市區內走走。

蘇黎世大教堂
Untitled


蘇黎世聖彼得教堂
Untitled


也爬上了一個類似高地的公園Lindenhof,俯瞰了一下市景。
Untitled


其中有個有名的棋盤,不過因為下雨,沒辦法好好玩~”~
Untitled


而這個景點超詭譎,是在警察局內,進去還要先換證,一開始一度以為查錯了想說怎麼可能在警察局。Augusto Giacometti - murals (1923 - 1925)
Untitled

Untitled



「Lucerne」

有名的卡貝爾橋(Kapellbrucke),歐洲目前最古老的木橋
Untitled


雖然感覺他們的景點動不動就加上一個”最”字…不過這個橋還蠻可愛的
Untitled

Untitled


接著才是這裡的重點,要衝上Lucerne 的山峰PILATUS啦!
Untitled


而這邊搭乘的小火車,超陡的小火車!兩公尺的水平距離就有一公尺的上昇!
Untitled


沿途的風景就已經讓我們驚呼連連,畢竟雪景台灣不常見。
Untitled

Untitled


上去之後更是無敵啊!
Untitled

Untitled


這雪超白超多超軟Der~~~
Untitled


每個這種景點都會有一個地方可以讓你稍微爬爬山,但是其實都還蠻輕鬆的!
Untitled


雖然有時候還是有霧,不過不管是照相,打雪仗都超好玩!!!
Untitled

Untitled


丟雪球丟久了,或者被丟丟久了,整個人手腳都超凍,也買了杯熱巧克力喝。
Untitled


下山之後,心想著來瑞士一直沒有吃到起司鍋,剛好遇到一個泰國店家,讓我們瑞士刀打折又免費刻字以外,就推薦了我們一家起司鍋,「Fondue House」
Untitled


說穿了就是一鍋的起司,沾著麵包和馬鈴薯。
Untitled

Untitled


不過真的很好吃!只是吃到後面有點膩…而且要價也是不低,大約25毆起一人一鍋。
Untitled


推薦如果真的想吃可以吃一次就好,要不然回德國超市也都超多這種料理包或者烤的,那種就便宜超多~
Untitled



「Interlaken」

接著就是超級超級貴的少女峰啦!!!整趟旅程天天都在祈禱天氣晴天氣晴!為了就是這超貴的少女峰阿!

搭乘方式也是一樣,就是小火車
Untitled


不過路途會經過兩次轉車,最後還會進入一個超長的隧道,大概要兩小時半左右,但是路上風景都超美
Untitled


光芒底下的就是少女峰啦!
Untitled


因為價格不低又是私人公司,他也發了一本小護照給你,基本上就是參觀手冊!
Untitled



上去之後除了一般的山峰頂端以外,會先經過一些介紹少女峰的開發過程和一些很不知為何的設施,像是這顆球
Untitled


也有著名的冰宮,不過我是覺得普普,倒是抬頭看到這隻時讓我笑了很久!
Untitled


接著就是抵達每個山峰都有的平台啦!少女峰!天氣無敵好,讓我心情超級好!
Untitled


這張又是使用那個超猛廣角外接鏡頭的作品!而且在拍這張的時候,頭頂上還有戰鬥機飛過!
Untitled


因為瑞士的氣溫一直在2到3度之間,前一晚就嘗試過把飲料放在窗外,結果跟放冰箱一樣,所以我這次特地帶了一瓶可樂上山,用少女峰冰一下這瓶可樂,超爽!
Untitled


整個天氣好!心情好!可是最後真的冷到爆!負六度不是開玩笑的!
Untitled


著名的旗子,不過那天風不大,旗子都不太飄。
Untitled


而上面也有郵筒可以寄明信片!也有一家很好吃的巧克力店!還有互動科技在,可以看3D的影片或者投影的超大互動平板之類的!雖然德國超市都有在賣那個牌子的巧克力,不過有些口味是只有少女峰上才有的,而這顆則是下山火車的時候送的!
Untitled



「Zermatt」

瑞士的最後一站,也是我目前所有地方之中最愛的小鎮!

這次住得還不錯,也是一層樓,該有的都有,叫做「Zermatt Haus Theodul Apartment」
Untitled

52


陽台超大,看出去小木屋上白雪靄靄整個超可愛!
Untitled


Zermatt好像比較是以滑雪著名的,走在小鎮裡可以看到一堆拿著雪橇的人。而小鎮感覺就是一個高級的度假小鎮,各種小木屋。
Untitled


而這次我們要去看的山峰叫做Matterhorn!瑞士有名的三角巧克力(Toblerone)的形狀的意念,就是來自馬特洪峰!而這次是要做號稱最長的纜車上去看這個山峰!不過這次不會到最頂端的平台,因為在維修~”~
Untitled


這纜車不開玩笑,超級快速,每經過一個站點就加速到你會晃一下,而下面那個小鎮就是我住的地方,但是其實我也才坐纜車20分鐘不到就這麼遠了
Untitled


到上面之後整個是白色沙漠!而且那天太陽超大,雖然白色一片但是完全不冷!
Untitled


小冰河
Untitled

Untitled

Untitled


還遇到一些感覺是自己爬上來的,並非坐纜車的,而她還帶了一隻超可愛的小狗!
Untitled


小狗看到雪也是瘋了各種玩!
Untitled

Untitled


這就是馬特洪!那天天氣無敵,可以看得出山是一個四個面的錐體!
Untitled


最後就在這個可愛的小鎮結束了整歐洲大亂鬥的行程,雖然這趟遇到的人有的不好,但是也有不錯的。雖然一開始很不期待瑞士,因為覺得超貴又不愛大自然,但是看到雪景我還是很開心地到處玩,最後還超愛Zermatt。離開前的早晨,從陽台拍了這張,希望之後的某一天可以再來這邊滑雪!
Untitled


老樣子預祝荷蘭可以一切順利,不發生鳥事!不被跟蹤!不被偷竊!不被搶劫!不被幹行李!不被臭臉!不被歧視!不會有壞天氣!不會有喝醉的怪人要一起上廁所!不會有誤點的高鐵!不會有罷工的飛機!不會有罷工的火車!不會有花言巧語的爛餐廳!不會有昂貴的交通費!不會有人在軌道上完害我火車誤點!不會有低能沒品服務生!不會有餐廳低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