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6日 星期日

Luxembourg & Belgium


鬆餅、巧克力、尿尿小童
Untitled


離開溫暖又有海灘的希臘,在德國待了幾天溼冷的天氣之後,接續的就是這場歐洲大亂鬥!因為時間有限,這次採取的方式各個城市待的時間都超短!這一趟去的點有盧森堡、比利時、捷克、匈牙利、奧地利和瑞士,不過在這篇只會先記錄盧森堡和比利時。

剛前往盧森堡的火車上,莫名其妙地因為一顆iPhone的外接鏡頭,跟一個住在十年冰島的美國人聊了起來,超酷,是個鼓手,到處表演,還送了我一張專輯。
Untitled



「Luxembourg」

剛抵達盧森堡的時候天氣超好,放下行李就開始到處在盧森堡市區走走。
Untitled


之前都只有看到兩個疊的,這次看到了三個,真的蠻好奇到底是怎樣搞得
Untitled


而盧森堡的第一站就是前往這個Chocolate House!
Untitled


本來超期待他們的濃巧克力和提拉米蘇的,不過吃起來感覺還好,還是很懷念義大利的提拉米蘇
Untitled


而我們也有點了一杯那種巧克力插在湯匙上,你直接把整根湯匙泡到牛奶讓巧克力融化的熱巧克力,一開始看到口味超多超新奇整個超興奮,結果點了一杯之後,喝起來沒有看起來那麼好玩好喝,所以連照相都懶了…


下午茶吃飽以後,就是開始到處走走,盧森堡基本上我還蠻喜歡的
Untitled


市區附近就有一個超大的公園,其中也有小小的溪流在之間,散步起來很舒服
Untitled


整個下午就在市區裡走走,看看教堂也順便運動一下消耗剛剛普普的提拉米蘇
Untitled


公園那部分有高低起伏,雖然走起來比較艱辛,不過當爬上至高點觀看夕陽時,就覺得一切都是值得的。
Untitled

Untitled



「Brussels」

想到比利時,第一個跳入我腦海的就是尿尿小童,比巧克力還先跳進我的腦海,早就耳聞這尿尿小童本尊超小一隻,算是著名的失望景點,不過我還是去看了
Untitled


真的超小,而且這次我去看的時候竟然沒有穿上奇裝異服,通常都會一直替他換衣服,有各式各樣種類的衣服,不過這次他是裸身…
Untitled


比起這個,我覺得另一個超有趣多了,雖然不知道為什麼有這尊,但是這尊”尿尿小妹”超陰阿!坐落在小巷之中,臉部表情陰到我不敢照!
Untitled


接著該看一些正常的東西了,在布魯塞爾有一條著名的購物長廊(St. Hubert Galleries),基本上蠻美的,有些精品和一堆的巧克力店!
Untitled

Untitled


除了一些大家耳熟能詳的Mary 和GODIVA,我先到的是一家叫做Neuhaus的巧克力店
Untitled


跟巴黎馬卡龍一樣有著帥帥的店員
Untitled


也是玲瑯滿目的巧克力,女生到這裡,通常都已經失去理智。
Untitled


比起巧克力,而這杯熱巧克力才是我所更加期待的!他們的熱巧克力超濃,比之前盧森堡那家比好喝太多,喝起來不會很甜,很像是直接用巧克力去融的,蠻推薦!特別就是天氣冷,喝上一杯超享受!
Untitled


除了尿尿小童和巧克力之外,最有名的不外乎就是他們的鬆餅,去了一家叫做Maison Dandoy。
Untitled


來之前看網路上寫正統比利時鬆餅好像都是方的,而且都只撒上糖霜,不會額外多加水果或者奶油
Untitled


所以我也點了一個一樣的,不過不是因為我想要吃正統的比利時鬆餅,而是加其他佐料太貴了…口感吃起來就是很脆,說實話沒什麼特別感覺。
Untitled


之後還是去路邊買了一個兩歐多加滿草莓的吃吃,做一個可愛的觀光客!
Untitled


而布魯塞爾有著一個Grand Place,有著City Hall的大廣場
Untitled


白天看起來還好,晚上倒是不錯!
Untitled

Untitled

Untitled


而我們這次也選了一家餐廳來吃吃他們的淡菜
Untitled


這盤主要是以類似大蒜的佐料去處理烤過,很類似台灣西餐廳在吃烤田螺的那種味道。
Untitled


而這個就是撒滿起司的版本,基本上他們的淡菜吃起來都還算鮮甜,不會乾扁,我個人比較喜歡起司版本的!
Untitled

Untitled

不過這家我們後來有朋友再去,就遇到服務生態度很差的狀況,所以沒有很推薦。此外在布魯塞爾攬客的服務生我很不喜歡,態度有的超差,會直接擋住你的路硬要介紹你菜單,你一個左移想要超越他,他還會輪轉位移跟上再次擋住你,超不爽,你一臉臭臉不屌他,他還會在那邊比手畫腳超低級…




「Bruges」

又一個有威尼斯別名的地方,這次他是稱為北方的威尼斯。
Untitled


基本上就是一個小鎮,不過跟我學校的那個小鎮完全不同,是一個可愛的觀光小鎮~
Untitled

Untitled

Untitled

Untitled


在這小鎮除了到處逛逛以外,一定要來這家巧克力店Sukerlbuyc!
Untitled


這家店只有布魯日有,老闆為了維護巧克力的品質,堅持不運送到其他地方,怕巧克力變質,所以只有這一家。很推薦他們的熱巧克力,味道還算濃郁,而且他也是以自己親手加奶油加巧克力進去牛奶,女孩都玩得很開心!價格也不貴!
Untitled


除了巧克力,終於要嘗嘗看比利時的啤酒,前往的是這家2be。
Untitled


啤酒牆
Untitled


對於不太喝酒的我,我也就不加著墨了….
Untitled


對於我而言喝起來…都是…哈哈
Untitled


除了那些以外,感覺每個地方都一定會有一個大廣場,這個叫做Belfry (Belfort) and Market Halls (Hallen)
Untitled


以及一個City Hall!
Untitled

Untitled

Untitled


基本上盧森堡我只有待一個下午,比利時待了兩天,但是我個人比較愛盧森堡。比利時的人,或者應該說我接觸到的比利時人都太色了,連車站的資訊中心也是先調戲一下我女友和其他女生旅伴,隨便回答一下問題又繼續鬧,導致我印象不是很好,害我有點失望,畢竟之前在南法遇到的比利時人很推薦他們自己國家。不過盧森堡的物價不低就是了,但是市區的景色美麗許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