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7日 星期六

Germany

在德國也一陣子了,也玩了不少德國的景點和體驗了不少事情,簡單的整理一下,以防我以後遺忘了這幾段回憶。
20092264556264_2

(上圖出處:http://ppt.cc/ayDs)

「European Business School」歐洲商學院
首先第一個點就是我們小鎮的經濟命脈EBS,European Business School,在這小鎮養老的房東們應該都是靠EBS學生租屋的租金過快樂的日子吧~
Untitled

EBS坐落於萊茵河畔,傳聞畢業之前70%的人都找到工作,剩下的在三個月內也都找得到,也傳聞投銀很愛的一家貴族學校。Untitled

而今年EBS在Finance Time的MiM是世界排名第14名!說實話蠻驚奇的,雖然管理與我不是這麼相關。Untitled

而學校也辦理了許多Workshop,請了一堆公司來介紹,像是Morgan Stanley就有請從倫敦和法蘭克福來的Team,整個霸氣登場...其中還真的不少是從EBS畢業的!Untitled



「Wiesbaden」威斯巴登
接著就是鄰近的Wiesbaden,算是最靠近我們小鎮的大城市,比Frankfurt小一些,但卻是德國黑森州(Hesse)首府Untitled

街道的氣氛我比較喜愛,不會有種凌亂感,但是生活機能卻又十分便利!Untitled

Wiesbaden的大教堂,難得可以看到這種還算漂亮的教堂,特別又離我的小鎮蠻近的,讓我有點感動。Untitled

附近還有一個賭場Spielbank Wiesbaden,也是蠻美的,雖然我根本沒進去。Untitled

Untitled

此外傳聞這邊的溫泉是有名的,而且是男女混浴的裸浴!而Wiesbaden的巴登,就是在指溫泉的意思。不過對於居住在北投地區的我,實在沒什麼吸引力...



「Frankfurt」法蘭克福
德國的金融重鎮,連歐洲央行都設立於此!在古老的歐洲第一次看到許多高樓大夏便是於法蘭克福!Untitled

除此之外,剛出火車站的區域似乎因為人種繁多其實街景蠻亂的,但是走到歐洲央行之後的街就好許多!Untitled

每次從小鎮Oestrich-Winkel到Frankfurt有一種回到世界的感覺,不過我還是比較喜歡走在Wiesbaden的氣氛。Untitled

此外運氣很好也剛好遇到他們的博物館節,整條河岸氣氛都超好Untitled

Untitled

興奮又害怕的小狗Untitled

跟小狗一樣想咬自己尾巴的小孩...Untitled

這個節慶也請了超多樂團的,聽起來蠻開心的,就有一種音樂祭的感覺,而沿著河岸兩側都是攤位,所以可以快樂的繞一圈~Untitled

不過攤位基本上都超貴,你隨便吃一個小吃就是三歐四歐在跳,對於吃過夜市的我實在無法負擔...Untitled

此外Frankfurt還有幾個著名的點,像是法蘭克福主教座堂Cathedral of St. Bartholomew (Dom St. Bartholomaus)Untitled

哥德式的教堂似乎都備有管風琴,不知道聽起來是不是莊嚴到不行Untitled

法蘭克福老歌劇院(Alte Oper),模仿巴黎歌劇院而建成,據說二戰被炸掉過,後來耗資超多重建。進去聽音樂的話,都需要正式的服裝,若是簡便穿著應該是會尷尬到不行...Untitled

很有名氣的「羅馬廣場」,有聽過一種說法是越多窗戶的房子代表越有錢,所以他們的窗戶都是在比多的...Untitled

舊市政廳(Dom/Romer),跟歌劇院一樣也是戰後重建的,梯形的歌德狀建築。Untitled

簡單的說我覺得法蘭克福是一個很矛盾的城市,老舊的部分不夠老舊,畢竟被炸過一輪,而現代的部分又不能跟一些很現代化的城市比,像是紐約之類的。我個人感覺是不是那麼容易逛的一個城市。



「Koln」科隆
為了一睹科隆大教堂而前往的一個點,科隆大教堂(Kolner Dome)Untitled

老樣的也是有些部分在維修,不過第一次看到如此龐大的哥德式教堂實在有點驚嘆。Untitled

世界第三高的教堂,進去後不論是彩繪玻璃或者是挑高的天花板都可以感覺到一股濃烈的宗教莊嚴感Untitled

Untitled

Untitled

Untitled

而這座教堂也是第一個我參觀到一半,竟然開始清場的教堂...



「Dusseldorf」杜塞道夫
一個被拿破崙暱稱為「小巴黎」(mon petit Paris)、被歐洲讚為「德國時尚之都」的城市Untitled

沿著人工小河的兩側就是有名的國王大道Konigsallee,蠻多精品店,也真的有一種走在香榭大道的感覺Untitled

不過對於我這種沒什麼消費力的人而言,就是逛逛走走回味一下當初在香榭大道的感覺。

此外我們剛出火車站時似乎還遇到抗議活動(?),好險不是火車罷工活動...Untitled



「Rudesheim」呂德斯海姆
接著想講的地方是很接近我宿舍的另一個小鎮,這個就是著名的觀光勝地了,算是萊茵河畔的著名景點,不過風景跟我們那邊是差不多的...畢竟都是同一條河。Untitled

在這小鎮有蠻多葡萄酒博物館可以參觀,即使沒有入場,附近的庭院在天氣好的情況下也是蠻美的Untitled

而每個歐洲的觀光景點都不能沒有一台小火車Untitled

此外這個小鎮最著名的景點就是這條「Drosselgasse」斑鳩小巷,還算是有氣氛啦,不過說穿了就是兩旁有些餐廳有些紀念品店。Untitled

Untitled

Untitled

此外這邊有一種葡萄釀製的氣泡酒很有名氣,叫做Federweisser,喝起來淡淡的像果汁沒有酒味,但是濃度卻是12%Untitled

在這邊還有一個很著名的點就是普法戰爭的遺跡,日耳曼勝利女神雕像Untitled

剛好遇到了台灣旅客,聽他們講解了一下這雕像,他面向的方位是法國,右手持皇冠代表權力,左手握刀的方式有一種隨時反手就可以再戰的感覺。Untitled

而在這個平台因為位於高處,可以俯瞰整條萊茵河,只可惜那天天氣不夠好。Untitled

照片

而抵達這個戰爭遺跡的方式是坐纜車,在纜車上可以看到許多葡萄田Untitled

Untitled

Untitled



「Rothenberg」羅騰堡
這是一個殘留著中古世紀風味的小鎮,護城河,各種塔鐘和每家店都懸掛著很有特色的店舖招牌,到處都可以感覺到這小鎮的可愛和中古世界的羅曼蒂克。Untitled

Untitled

Untitled

老樣子的總是會遇到一些在維修的建築,這棟叫做雷達門,是14世紀建造的,應該是拿來守城和收關稅的地方。Untitled

Untitled

市政廳,在市政廳前面的廣場就是這小鎮的中心點,具有很多餐廳和一堆小博物館和紀念品店。Untitled

Untitled

而這個東西就是著名的雪球(Schneeball),算是一種麵團由炸過後灑滿糖霜的肥胖食品,吃起來就像是沙琪瑪,可是我覺得沙琪瑪比較好吃…Untitled

Untitled

Untitled

算是一個還算可愛,一個下午很悠哉可以到處逛的城市。Untitled

此外他們有個城堡公園,可以去那邊走走,可以眺望下面的景色。Untitled



「Wurzburg」符茲堡
結束了下午的可愛小鎮,晚上回到符茲堡住宿,剛好就遇到了黃昏的聖母禮拜堂。Untitled

些許的夕陽配上一些雲朵,雖然禮拜堂下方已經商業化了,但是還是很美Untitled

剛好也遇到類似夜市的活動Untitled

新教堂,總覺得晚上打燈之後的建築物,看起來就是與白天不太一樣。Untitled

隔日起床,天氣沒有很好,陰陰的,聳立在山丘上的瑪利恩城塞。Untitled

Untitled

大教堂Untitled

主教宮殿後方的大庭園Untitled



「Zugspitze」楚格峰
屬於阿爾卑斯山脈,是德國的最高山峰,雖然只有海拔2962公尺,不過真的蠻美的!Untitled

上山必須要先做齒輪小火車,然後轉搭纜車,不過這段票價真的超貴的,一個人要49歐,但是若是有購買歐洲五日火車票是可以打折到46吧…Untitled

這種齒輪小火車個人覺得應該就跟阿里山小火車是異曲同工,藉著齒輪讓火車可以穩定的攀爬吧,途中還會經過一個超長的山洞。Untitled

Untitled

攀爬的途中就可以看到底下艾布湖(Eibsee)的景色Untitled

Untitled

雖然還沒到達最高的地方,但是上去真的超興奮的,因為好久好久沒看到雪了!而我們抵達的時候天氣正在轉暖,所以雪其實正在融化!Untitled

照片 (1)

而我們根本就是被烏雲追趕,剛好還拍到了這張烏雲正要吞噬的景象…Untitled

接著便轉乘纜車繼續往上前進Untitled

在搭乘纜車時,其實烏雲已經來了,不過隨著纜車往上,逐漸有甩開一點Untitled

Untitled

果然上去之後,天氣是還可以的,不過因為雲太厚,看不太到什麼,要不然好像是可以從這邊看到天鵝堡,也可以看到奧地利、瑞士和義大利的山脈。Untitled

Untitled

德國最高的郵筒,也從這邊寄了幾張明信片Untitled

接著便搭乘了這輩子最恐怖的纜車回來,恐怖的地方不在於他是只有椅子或者透明車廂,而是他的超過45度的下降方式和突然加速的恐懼感覺…根本就是在坐遊樂設施Untitled

抵達艾布湖(Eibsee)之後,也在附近享用了他們的烤魚,個人覺得就像是烤鯖魚一樣,好吃,但是也好貴= =Untitled

而天候的關係,我的艾布湖長這樣子QQUntitled



「Salzburg」薩爾斯堡
位於德國奧地利的邊界,屬於奧地利的第四大城市。音樂天才莫扎特的出生地,指揮家卡拉揚的故鄉,電影真善美的拍攝地。Untitled

真善美拍攝的花園Untitled

附近就是他們歡唱”Do-Re-Mi”的場景Untitled

接著便前往了格特萊德巷(Getreidegasse),中世紀時期市民的主要活動街道,厲害的是這條街的9號便是莫札特的出生地Untitled

莫札特的出生地Untitled

而這條街上比之前符茲堡更猛,連麥當勞都是有一個自己懸掛的招牌Untitled

Untitled

Untitled



「Fussen」富森
接近天鵝堡的第一站,說實話這個小鎮我並沒有很認真地逛他Untitled

不過在這小鎮,倒是嘗了一家道地巴伐利亞餐廳Gasthof Krone。Untitled

開始吃飯之前都會替你圍上這個好笑的圍兜兜(?)Untitled

主角登場,豬腳!不過個人覺得一個人吃一份太拚了,感覺還不錯吃,不過不是到會讓你印象深刻的那種,但是份量倒是蠻印象深刻。Untitled

此外這家店的服務態度也不錯,也沒有收那恐怖的19%稅,我也不懂為何哈哈。



「Neuschwanstein Castle」新天鵝堡 &「Schloss Hohenschwangau」舊天鵝堡
Untitled

我們新舊天鵝堡都有先上網預約,之後到購票中心就可以直接取票,然後再依照約定的時間進去參觀,而下圖就是時間一到開放衝鋒的示意圖,大家像是池塘的魚看到飼料一樣的湧入…說實話我覺得歐洲真的超野蠻,在德國也是,根本不用幻想有排隊這檔事…Untitled

不過新舊天鵝堡是可以有語音導遊的,而且是有中文的!但是我個人覺得舊天鵝堡進去看的價值不太夠。而兩座入內都不可以攝影。

舊天鵝堡Untitled

Untitled

說實話我覺得就是爸爸帶壞小孩的最佳案例, 爸爸(Maximilian)先蓋了舊天鵝堡,之後小孩(Ludwig)就也腦蓋了一個更猛的新天鵝堡,不過可惜的是還沒蓋完新天鵝堡,路德?希二世就過世了。

新天鵝堡迪士尼城堡的原型!Untitled

真的超美,而且運氣超好天氣晴怎樣都好看~Untitled

此外再進去參觀過後,覺得奢華的程度遠遠超越舊天鵝堡。

以上兩張照片都是從瑪麗安橋(Marien Brucke)拍攝的,整個橋人山人海,我還聽到老外說這橋負重到底是多少…Untitled

照片 (2)

除了新舊天鵝堡,也可以去附近的Alpsee (阿爾卑斯湖)逛逛,還算漂亮的一個湖,水質清澈到一個不行。Untitled

照片 (4)



「Konigssee」國王湖
國王湖我去了兩次,第一次是在結束薩爾斯堡的時候去的,那時候是參加一個導覽,導覽過程中,他帶我們在奧地利邊界和德國邊界的山脈開車導覽。

他說德國人身形都很好,就是因為這些農作事務,所以他們並不需要上健身房Untitled

Untitled

上面那個小小的就是著名的鷹巢,希特勒50歲生日賀禮的一座別墅。Untitled

而這段導覽,國王湖的部分時間很緊湊,只有徒步走了一小段,但是還是看到了一些不錯的景象。照片 (3)

雖然我很愛上一張,但是走的步道根本就是宜蘭明池的步道,哈哈。Untitled

而第二次是我們自行前往國王湖,所以我留了一整天的時間待在那玩Untitled

這次我們有搭乘船,來回票價也是不低,但是我個人覺得蠻值得的,16.9歐。Untitled

著名的紅頂教堂,這邊超好拍照的,就位於國王湖中間的那站(St. Bartholoma)。Untitled

Untitled

接著抵達底站Salet之後,前往內湖Obersee,沿途的風景都還蠻美的Untitled

還會經過一個充滿牛的路段,每隻牛都繫著鈴鐺。Untitled

Untitled

之後便抵達內湖Obersee,老實說可能因為落葉太多,導致湖面不是這麼清澈,所以並沒有我想像中好看,要不然這個點似乎是德國著名美景之一。Untitled

國王湖的水也是清澈見底,達到飲用的標準,雖然我覺得他們好像每座湖都是達到飲用的標準…Untitled



「Munchen」慕尼黑
說實話雖然我去了兩次慕尼黑,但是我總覺得沒有把它逛完阿!!!哈哈每次都被其他事物吸引就沒去該去的景點了!第一次被購物吸引走,第二次是被啤酒節。雖然第一次被購物吸引走了,但是我還是很努力地走了一些景點

卡爾斯廣場前的噴泉,第一次的購物之旅也就是從這開始的,不過不得不說這邊買RIMOWA號稱是全德國最便宜的點,26吋新型的,大概可以省下八千台幣左右Untitled

聖米迦勒教堂Untitled

聖母教堂,著名的兩座綠色屋頂,但是一個正在維修…Untitled

新市政廳,據說高塔上會有報時的音樂鐘,不過我沒有遇到。Untitled

巴伐利亞國家歌劇院Untitled

巴伐利牙國王宮殿的花園Untitled

除了以上幾個點以外,我印象比較深刻的是這個,上方是一個亂蓋舊天鵝堡的Maximilian的爸爸,但是下方卻貼滿了麥可傑克森(Michael Jackson)的照片,主要的原因後來詢問店家是因為這雕像面對的是當初麥可傑克森在慕尼黑居住一陣子的旅館,也同時是他把嬰兒拿出窗外被說虐童的地點,而死後大家就在這緬懷他。Untitled

接著就是啤酒節了!!!在魔獸世界過了超多年啤酒節,終於到真實世界的啤酒節了!第二次到慕尼黑的時候,就可以明顯感覺到穿傳統服飾的人多超多!男的穿的叫做Lederhose,說穿了就是短皮革褲配上格子襯衫,女的穿的叫做Dirlndl 就是超級緊身的連身裙,然後通常都爆乳…Untitled

抵達會場之後,氣氛超好的,不過其實就是一個超大的遊樂園的感覺Untitled

然後會場中會有許多知名啤酒廠的大棚,通常位置都會被預訂完,但是也是可以早點到排隊進場Untitled

而這傢伙就是第一個我遇到喝醉的老外,俄羅斯人,根本瘋了,我在排隊上廁所的時候遇到,他問我要不要一起去同一間廁所上廁所…Untitled

四處都充滿了節慶的歡樂,當然歡笑聲後面也充滿了商人響徹雲霄的銅板聲。Untitled

一群很酷的老人,特別愛右二,那鬍子太猛!Untitled

此外會場也會有一堆遊樂設施,大型的如雲霄飛車都有,但是要價不斐,一次都是5~8歐之間。Untitled

Untitled

Untitled

這人就是第二個喝醉的老外,根本不知道是哪來,就硬闖到我相機裡來跟我拍!Untitled

傳說中棚裡的感覺,不過對於一口醉的我,實在不太想進去= =Untitled

Untitled

基本上都會一直有遊行,還算蠻有趣的,不過有的服飾感覺超不德國的,但是還是好玩!Untitled

Untitled

Untitled

Untitled

Untitled

Untitled

實在無法理解歐洲妹的拍照能力為何如此高端!Untitled

而每個啤酒廠幾乎都會有自己的馬車拖著自己的啤酒!Untitled

Untitled

Untitled

雖然不是很愛喝,不過我還是嘗了一點啤酒,還不錯,但是也不是這麼特別,可能我功課沒做足,哈哈Untitled

整條街都可以看到這種盛裝打扮的人,真的蠻有趣。Untitled

也可以看到一些喝掛的…躺在地上阿,吐在身上阿…Untitled

最後一張就是這張了,年輕德國妹,結束我這德國的短暫小網誌。Untitled



老樣子預祝希臘可以一切順利,不發生鳥事!不被跟蹤!不被偷竊!不被搶劫!不被幹行李!不被臭臉!不被歧視!不會有壞天氣!不會有喝醉的怪人要一起上廁所!不會有誤點的高鐵!不會有罷工的飛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