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2日 星期五

EBS

很大的小鎮,Oestrich-Winkel。

Untitled


剛下飛機時,雖然還沒有聯絡上房東,導致隨時都可能被鎖在門外冷死。但是因為一段旅行時所造成的疲倦,所以我是很開心終於有一段時間休息。
Untitled

這就是我交換的地方,在德國Frankfurt附近的小鎮,點B的位置,而點A就是法蘭克福。
未命名

很幸運的我的Pick-Up Service剛好就是跟我室友一起坐車去Oestrich-Winkel。

是個西班牙帥哥,叫做Antonio,也是我目前歐洲遇到最有禮貌的一個人了!而且英文很好,似乎是因為有兩任美國女友的訓練之下造成。
Untitled



在經過一段車程,終於抵達租屋處了,在遇到房東之後,我終於理解為什麼他都不回我的EMAIL了...
Untitled
92歲,5個小孩,14個孫子,5個曾孫,我想我不會責怪他沒回我EMAIL了...



抵達的時間是周六晚上,因為先前在旅遊時早就體驗過周日的歐洲沙漠,所以一到房間第一件事情就是跟室友殺去購買。

我必須說一句實話,我還沒有體驗到德國的便宜,哈哈

而且雖然運氣很好還有一家超市開門,不過因為這是一個很"大"的"小"鎮,我們還必須叫計程車才可以回到家...



結束了採買之後,回去跟著房東步履蹣跚的爬上樓梯,一方面很心疼他一個人這樣子會不會很孤單?一方面又很擔心以後的生活出問題到底是誰照顧誰...
Untitled

基本上我們住的地方在二樓,四個房間,四個人,分享著兩間廁所,而房東住在一樓,此外一樓還有兩個房間額外切割租給其他人。

房子上基本上就跟房東一樣,是一個老字可以形容,但是老歸老,五臟俱全,這大概也跟房東一樣...
Untitled

廚房該有的都有,但是舊了點,此外電鍋裡有一坨不知道是甚麼鬼的實在嚇死我和西班牙室友了
Untitled

我的房間比我想像中的大多了,我本來期望是超小一間的,沒想到其實還不錯
Untitled

而我的房間內有浴室,只是浴室上方並沒有跟房間隔絕,所以我本來很擔心房間會很潮濕,但是其實也沒有,所以還不賴~
Untitled

白天的時候,我們的房子其實就是一棟蠻可愛的建築物,充滿了老房東的手工藝品
Untitled
房租每個月345歐,有不是很穩的wifi,廚房餐具也很夠,有電視和交誼室,其實還算可以,除了地點很遠和房子老了點。



房子講完了稍微介紹一下室友,首先是這西班牙小帥哥Antonio,他真的超有趣的,是一種詭譎的組合

到沒多久他就跟我說有個東西打開要嚇我一跳,影片一打開...發現他是個鬥牛士...
http://youtu.be/Gpca2RQvMEI

而隔天聊天他卻跟我說他超愛看火影忍者...然後今天還發現他會用筷子...

看著會鬥牛又同時看火影忍者和進擊的巨人的西班牙小帥哥使用著筷子熟練地吃著水餃,這感覺真的超好笑...
Untitled

除了西班牙小帥哥以外,我的Flatmate還包含了一個上海人叫做"陳龑"和巴基斯坦人叫做"Bilal"
Untitled

陳龑基本上就是一個很高的上海人,感覺樣樣精通,哈哈,而巴基斯坦人就是一個認真上進的學生,是來這裡住兩年拿學位的

基本上我們相處得還算愉快,一起想辦法跟老房東溝通... The team of Dr. Kohl...



有這麼齊全的廚具,有時我們互相煮著東西分著吃,大概就是交換學生的浪漫吧...

西班牙小帥哥的義大利麵
Untitled

昂貴亞洲超市買的韭菜水餃,本來要看他們用筷子的搞笑樣子,結果他們竟然都會用...
Untitled

總之,It's my pleasure to meet them
Untitled



在這種超越新竹的荒涼地方,旁邊坐落著萊茵河,優閒到不行的養老地點,整條街的平均年齡要是去除EBS的學生,大概會是78歲吧

基本上這邊盛產的是WINE,並非啤酒。
Untitled

如果要想像這裡,基本上就想像空地、草、葡萄、老人和走不完的路。

這個小鎮雖然說是"小"鎮,但是真的什麼都超遠,在尚未熟悉時刻表的這段恐怖期間,每天都走上大概4公里的路程吧...

明明叫做"小"鎮,卻大得要命,但是卻什麼都沒有...
Untitled



最後,老外真的很愛喝酒,對於不太能喝的我,實在有點硬,不過我想就是一種形式吧,交朋友的方式

跟著他們去了一趟BAR,這小鎮唯一的一間,真的是擁擠到一個翻...
Untitled

不過也剛好認識了一些朋友,一個很有趣的夜晚,說老實話去之前就跟Antonio喝了一點,我老早就醉了哈哈

不過到BAR之後,拿著那杯喝不完的酒,我還是到處認識了一堆人


此外我們一樓住的兩個義大利人,一個叫做Giorgio,另一個叫做Giulio,兩個都是很酷的人,我很喜歡他們,下次水餃就是要煮給他們吃

照片中最右邊的那個人是我們住一樓兩個義大利人的其中一個Giulio
Untitled



每次剛到一個地方,總是有點不適應,有點懷念,有點念舊,不過我想應該會是一段不錯的回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