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4日 星期四

Venezia


水之七島,驚歎的威尼斯





以一種親臨漫畫海賊王現場的想法來體驗威尼斯,一開場就是以海上列車的方式抵達威尼斯本島,只差開船的不是可可羅婆婆!



剛出火車站的時刻更是有趣極了,縱使背著大包小包重的要死,依舊阻止不了那新奇的驚嘆!因為看到的不是各大幹線馬路和汽車,取而代之的是水道和小船阿!


照片 (3)

火車站一出去左轉,便可以購買交通的三日券,又再次體驗到學生的特權,兩日券本來30歐,學生直接以24歐買到了三日券,包水運和公車!開心直達旅館!



這次住的是一個不在本島但是有公車很方便抵達的露營區,而且是所有住宿之中最便宜的一晚,一晚540台幣,雖然早就跟自己打過預防針說這兩晚要克難過...但是不得不說看到時巨大的驚訝完全不低於威尼斯的驚嘆,因為什麼都沒有啊!!!只有床XDDDDDD



TripAdvisor和HostelWorld上的星星根本詐騙啊!這晚住宿的評價是所有住宿之中最高的欸!!!那些星星應該完全是喜歡露營的人給的吧!什麼都沒有,只有床的世界...



讓我好想念羅馬的住宿...不過就當是來露營的,心情就會好多了...還剛好遇到了重機車隊伍



和一對和藹的老夫老妻來露營,還幫我們噴避免蚊蟲的噴霧,看他們悠哉吃早餐好羨慕Q^Q 還沒工作就想退休了...



這地方只能說除非你想體驗露營或者極度要省錢...要不然還是建議住其他地方吧!下面那隻是老闆養的貓!




撇開露營區的破爛小木屋,威尼斯是目前為止我覺得最浪漫的都市。



在威尼斯最讓我記憶深刻的大概就是他們氛圍,不再有行人與汽機車搶道的壓力和吵雜的喇叭聲,取代的是一座座橋樑連接而成的巷弄小街。



而著名的貢多拉,因為實在太貴了...一船似乎是80歐,價格直接打消了坐的興致。



威尼斯的景點比較讓我有記憶的有充滿了鴿子的聖馬可廣場(Piazza San Marco)



三不五時還會有群鴿起飛的恐怖表演,完全讓你覺得這裡是散佈禽流感最適合的地點!而且不得不說歐洲的鴿子完全不怕人,整個超低空挑釁般得飛過你的頭...



聖馬可鐘塔



嘆息橋

據說是每個死刑犯行刑前會經過的一座橋,而在此刻他們會感嘆人生的盡頭而嘆息...除了這個恐怖由來以外,還有一種傳說是如果日落時情人在嘆息橋下的貢多拉上接吻,就將會得到永恆的愛情...(根本就是騙情人去搭乘貢多拉?)


除了威尼斯本島,我們還去了蕾絲島,一座充滿鮮豔房子和盛產手工蕾絲的小島





整個小島的房屋都是彩色的,呵呵,讓我突然覺得很像台灣的景點作風。



島上的蕾絲都超精緻同時也超貴的...不過因為我實在分不出來手工和機器的蕾絲差在哪,所以也沒買啥...





此外義大利蠻有趣的,每個熱門景點都會有那種賣小玩具的集團,賣丟到地上會變成一坨的水果球,就台灣夜市常看到的那種,他們就會不斷的丟...我一直都很納悶是否真的有人買,終於到了威尼斯才第一次看到有人買...

(這張是在佛羅倫斯拍的,邊吃水果邊看他,看超久也都沒人買...)



在威尼斯吃飯的話,推薦這家Taverna San Trovaso,還沒開店就大排長龍,不過店內位置其實很夠,根本不用擔心。



餐前麵包不用錢,桌金費2.5歐一人,免服務費



特別推薦他們的墨魚麵



海鮮炸物拼盤



海鮮義大利麵



好吃又不會太貴,服務生還帥帥的,而且剛好有人生日雖然沒有拿到折扣,但是有請我們喝點小酒,用巧克力裝的,連討厭喝酒的我都覺得不錯!



如果胃還有空位,推薦點一下提拉米蘇,我個人覺得義大利的比台灣的好吃太多,是我個人覺得好吃程度差異最大的食物,更勝過冰淇淋。




到目前為止,說實話我覺得台灣比義大利進步太多了,治安、人民素養和公共設施...不知道是地方樣本不夠的問題還是怎樣,有些不會講英文的義大利人,普遍跟你講兩句英文後都會惱羞,然後就開始撂義大利文和一些低能手勢,只好用中文回擊他...根本就是海鷗,超容易惱羞...



比較之下,在台灣遇到老外,如果自己英文不能溝通都慚愧到覺得該投河自盡,但是在義大利語言不通時,他們都覺得是你的問題,是你應該學義大利文...根本超不平衡...好險我在台灣沒有像是某些CCR,要不然來義大利遇到這種不對等待遇,真的會被氣死,呵呵 

義大利人雖然感覺比較落後但是也是有有趣的一些點,像是女生即使有肚子也是照樣穿露肚裝爆乳裝,或者他們都敢大辣辣的在各地曬日光浴,完全不能想像有人在淡水河旁這樣曬...



此外我覺得義大利人普遍都都蠻愛看書,不論是紙本或是電子書,即使是在一堆蚊子的露營區也是照樣點燈照看...

總之好險威尼斯城市夠精彩,瞬間就讓我度過了兩晚恐怖小木屋,我想我馬上就會懷念威尼斯的悠哉和浪漫





對了,如果要寄放行李,買車票後面的那家紀念品店一天一件五歐...是聽到最便宜的了...



然後最好別喝太多水,因為廁所都是1.5歐一次。我都是以買一個1.6歐的三明治順便用餐廳的廁所,呵呵。




老樣子,祝下一站尼斯,不發生鳥事!不被跟蹤!不被偷竊!不被搶劫!不被幹行李!不被臭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