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5日 星期六

Greece

最藍的愛琴海,最美的夕陽,還沒離開就會開始懷念的地方!!!






「BlaBlaCar」
雖然說標題下了希臘,但是我的第一站是先到了法國的漢斯找我女友。

這次使用的交通工具是blablacar!!!這是一種付費搭便車的共乘系統,對於想省錢的乘客和想賺錢的車主,BlaBlaCar是一個無敵WINWIN的方式!




上網看準時間和路線後,看一下司機的評價(飆仔?抽煙?),便可以以低廉的價格前往你想去的地方!

這次跟我共乘的是一個黑人~一個法國阿嬤~除了一起等著上廁所有小聊一下以外,其他時間大家都是睡死的狀況,對於當時有點疲倦的我還算不賴。






「Reims 漢斯」
這裡跟我住的小鎮一樣,主要是一個產酒的地方,差別就在於他們離市區超近,生活機能超好週日早上也有超市...ˊ_>ˋ






而他們的城市裡有一個著名的燈光節,但是因為陰錯陽差...我沒看到...只好補上那間教堂的其他照片!



而且我應該是得了一種只要是我要看的景點都會正在維修的病...



這間教堂蠻是壯觀的,不過也跟許多教堂一樣艱辛,都是經歷過大火和戰爭之後的建築物。



此外除了他們的教堂,對於他們的食物和輕軌也很有記憶點!

第一天一到就吃到Jane的法國、泰國和烏克蘭朋友煮的淡菜鍋和一些料理,算是很有口福!






此外他們的超市也提供了不少新鮮的海鮮,讓我好羨慕QQ我現在就很懷念3.59歐還是活的1.4KG淡菜...



而市區的輕軌更是一掃我對法國骯髒交通工具的印象,乾淨整潔!






在我女友交換的學校,旁邊也有一個蠻漂亮的公園,適合野餐也適合飯後散步,算是不錯!











「HER Airport」
因為行程的調動,導致我們第一天前往米克諾斯的時候,必須以一種苦行僧的方式在機場過夜,過夜的機場是希臘南方島嶼的一個HER機場。



在抵達機場之前上網查過,這是僅次於雅典機場的第二大希臘機場,但是!人生往往就是會出現這種「但是」,但是第二名終究只是第二名,雖然第二大,但是根本就是小到一個歪掉啊!板橋火車站都是他的八倍大吧…



因為先前也不確定是否可以出境又入境,導致也沒訂房間,只能悲劇的又累又沒網路的躺在兩個沙發上...



雖然偶爾會有警察或者機場人員經過,但是好險都不管我們讓我們繼續躺,也算是小小休息了一下…之後便是搭乘這種非渦輪的小飛機前往米克諾斯了!








「Mykonos 米克諾斯島」
這是一座以4S陽光(Sun)、沙灘(Sand)、海(Sea)、性(Sex)著名的小島,此外似乎也是同性戀者的天堂(?)。



這次希臘之行入住的都是Booking.com評分8.8~9.1之間的民宿或旅館,第一間旅館就是Mina Studios!這是我這一趟行程之中最推薦的旅館,房間好、老闆好、地理位置好!



一下飛機便有免費的接送服務!到旅館還會有小小的Welcome drink,接著當你放好行李休息一下之後,老闆和老闆娘就會開始很樂情的用英文跟你介紹哪邊該去,哪家店好吃或者哪個海灘超美~

這間便是我們住的民宿!






房間外面還有一個小陽台可以讓你優閒的坐在外面吹吹風喝喝飲料。



而房間內部就是中規中矩,五臟俱全(太累了一進去就先躺著睡了一下…整個就亂掉了,哈!)



聽聞餐廳是出名的貴,我們還特別找了這種有廚房的!



而我覺得我們這間飯店的地理位置是超級好,往後走三分鐘就有一個Psarou海灘,往前走五分鐘又有一個Platys Gialos海灘,而搭車的話大約五分鐘一班公車,需要七分鐘就可以抵達市區,真的算是可以很悠哉地逛米克諾斯也不用租車。





「Platys Gialos Beach」
這個海灘是往前走五分鐘會遇到的海灘,算是附近比較大型的海灘!整個海灘周圍都會有餐廳和些許商店!



不過因為我們是淡季前往的,海灘上的人並沒有想像中的多,但是也多了一份清閒!



而這裡的海水真的是無敵藍又無敵清澈的!海灘又是那種軟軟細細的細沙,沒有垃圾在海灘上,也不用擔心走一走踩到碎玻璃,整個是超級舒服的那種沙灘!



本來一直以為只要是這種細沙的沙灘,海水就不會清澈,但是在這裡證明我錯了,清澈見底!





「Psarou Beach」
這是我這一生之中最愛的海灘!



從高處往下看就可以清晰的看穿海水



踏入海水時,甚至發現腳邊都是小小的魚!



更不用說乾淨到爆的海灘和不燙腳又柔暖的沙子,走在那邊散步玩水根本就是人生一大享受中的享受!






第一天便是去了這兩個海灘,沿途在路上走走整個很舒服愜意,而這邊的氣溫和天氣都超好,氣溫介在23度上下,是不用穿外套也不會冷的氣溫!




本來要去有名的天堂海灘,但是遠看時在覺得普通,就懶了!民宿附近的那兩個海灘實在太無敵了!而且在附近走走,除了那兩個海灘以外還會發現許多小小的海灘,雖然無人氣但是也是舒服的那種!



而路上會看到許多許多的貓!也遇到了一些可愛的狗!哈哈!感覺希臘這邊應該是愛貓者的天堂,貓到處都是而且都不怕人!











「市區」



第二天便前往了市區逛街,整條街道都是白藍相間,雖然淡季了,但是還是有許多商店有開



逛起來的感覺是很愜意度假的那種,也因為如此有時候會不小心就手滑買了一些明信片、燭台!





「St.Nikolas Church 聖尼可拉斯教堂」



個人覺得這個教堂夜晚的時候好看許多!





「Paraportiani Church 帕拉波爾提亞尼教堂」
這個教堂又稱之為「棉花教堂」或是「白教堂」,是由五個禮拜堂組合而成的,米克諾斯最老的教堂,拜占庭風格的



個人覺得這是一座超可愛的教堂,可惜我拍不太出來現場的可愛感





「Little Venice 小威尼斯」
到歐洲發現許多景點都喜歡以小巴黎阿、小威尼斯自稱,吸引遊客,而雖然已經看過威尼斯本尊了…但是還是抱持著瞧瞧的心情來了!



雖然沒有威尼斯那麼威,但是其實還不錯,。主要應該是因為漲潮的時候,有些街道會有小河流,大概也因此才叫小威尼斯吧!而這一排餐廳是出了名的昂貴看夕陽西下的最好地點!但是食物聽說是都不太好就是了…



「Windmills of Kato Mili 風車區」
米克諾斯明信片上出現的景象,各位觀眾,五個風車!



我個人覺得看夕陽最好的地方!






風車區往前走就可以很清楚地從高處看到夕陽,不過這邊風有點大。



回頭則可以看夕陽餘暉之下的小威尼斯!








「Mageirio 餐廳」
這家餐廳就是民宿老闆推薦的,雖然位置有點難找,不過他說是好吃的希臘傳統料理。






前菜是我覺得這家最好吃的了,類似炸起司,可是又跟你想像中的口感是不一樣的,”Zucchini balls”



“Chicken with mushroom”,個人蠻推薦這道的,CP值很高又很好吃!



“Tenderloin”,我是點了這道,似乎是腰內嫩肉,價格比較高,但是肉感覺柴柴,就普普。



不過這家店沒有海鮮,所以想吃海鮮的話這家可能不適合,可以去另一家Kounelas Fish Tavern,本來我們也是要去這家的,不過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淡季的關係,沒~有~開~



「Santorini 聖托里尼」
據說世界上的藍都聚集在這小島上了



剛抵達聖托里尼的時候,其實心情是很複雜的,一方面很期待聖托里尼,但是一方面又很懷念米克諾斯的海灘和度假的氛圍。當初會這樣子排行程就是因為聽說米克諾斯只是聖托里尼的降階版,誰知道那邊海灘這麼無敵…一離開就很懷念,很難想像更好的海灘或者景色…而且剛抵達聖托里尼的時候,旅館的接送服務還遲到,像是看榜單的小孩一樣在這人群之中找尋不到名字,落榜了還要打越洋電話給旅館…



聖托里尼我住了三間旅館!這就是第一間Louis Studios Santorini,CP值蠻高的,一個晚上650,100公尺就有一家她們自己開的超市。走路也可以走到黑沙灘,但是地理比較不好,不是在費拉和伊亞,但是這間是在機場附近,若是搭乘飛機的話算是不錯的選擇。



房間就乾乾淨淨的,有冷氣~



也有廚房



陽台的景色看得到海,雖然只有一點



而我們這一側是面東側,所以還可以爬起來看長得很像日落的日出!



有陽台其實不錯,像是自己煮一盤面坐在陽台那悠閒地吃也是蠻愜意的



而這家最有特色的就是他的游泳池!也是我拍被檢舉的大頭貼的地方!






而這家旅館很貼心,應該是為了避免游泳的住戶看得看仔細,還種了一排很類似海綿寶寶家的大鳳梨擋著!



而這個是他們的旅館服務處。



不過這家老闆有時候貼心有時候有點感覺不理人= =而他幫我找來這台超級破爛的機車,本來原價是15歐一天的樣子,好險我有砍到10歐一天,短耳的可憐機車





「Kamari Beach黑沙灘」

附近就是卡馬里有名的黑沙灘!



不過我們走的是蠻失望的,沙子刺刺的,海灘踩起來超級不舒服!難怪米克諾斯的老闆娘聽到我們要去聖托里尼待四天她很驚訝說為什麼米克諾斯只有兩天!





「Fira費拉」

剛抵達的第一天其實天氣雲很厚,還起霧,照起來很不好



不過我們實在很想吃吃看聖托里尼的超猛章魚,於是找了一家費拉景色超無敵的餐廳,老闆也很貼心地說明菜單上的特色,雖然我們只有要吃章魚就是了。



看著這個懸崖上的餐廳,雖然章魚很貴,但是聽著老闆的花言巧語還是進去了…



結果章魚只有這盤啊!超級失望的!!!超少又一點也不新鮮啊!老闆還說不好吃不用錢,結果跟他反應不好吃,他臉超臭…只好乖乖付錢,哀。



這家景色還是不錯的,只是真的吃起來太不開心了,本來是想要在這待到夕陽,但是一想到老闆的花言巧語欺騙我們和難吃到爆的章魚,實在就鬱悶…



好險費拉這邊我有排了兩天,第二天再逛天氣就好多了!






這張照片還可以看得到那欺騙我感情的那家店…他們的餐廳的景色應該真的是費拉一流的,可是食物和價位就…






有名的藍頂教堂!據說希臘這邊房子會是藍白相間,主要的原因是因為當初被土耳其統治的時候,希臘人還是很愛自己的國家,於是將自己的房子漆成藍白色的,就跟國旗一樣。



在這邊還有一個很酷的活動就是騎驢子



於是我們也挑了夕陽的時候開心地騎了一下驢子,而為了避免錯過夕陽,我們不是選擇下港口的路線,那個人是帶我們在上方繞了一下!不過有點貴~”~感覺費拉到處都是想騙觀光客的錢…



不知為何我的那匹有夠小,就真的很有騎驢的感覺,我女友騎的那匹都比我大,整個帥氣多。



第二天我們也是挑了一家夕陽無敵的餐廳



但是這次就學乖了,只有點聖托里尼啤酒和可樂喝喝!



伴隨著夕陽西下,真的是蠻浪漫的












待到了天色已暗,但是還有一點餘暉才走!這次看夕陽的感覺就超好~



接著就是要介紹這家我覺得全希臘最好吃又便宜的餐廳!即使之後到了雅典吃了貴一點的餐廳味道也比不上這家!









這是希臘著名的希臘沙拉,這家的醬汁不知道為什麼特別的香~算是我目前為止所有希臘沙拉之中醬汁最好的!



而這是一種類似烤豬肉拼盤的,底下會有餅皮,其實說穿了就是拆開來的Pita!而會特別推薦這家也是因為這個餅皮真的十分的脆和好吃!跟其他家吃起來無味又乾乾的是完全不同的!



這個是他們很有名的一道希臘菜色Mousakas,不過這道就不得我心,我覺得普普!



而這家飯後還很貼心的送了小甜點給你吃,讓你整個人覺得超貼心的!



來這家店千萬要點點看他們的PITA,配上那個餅皮真的是超級超級好吃,是你會懷念的口感和味覺享受!

這家店還有一隻超可愛的貓,感覺應該不是他們養的,不過他會在你身旁走來走去跟你賣萌









而在費拉住的這間旅館是叫做” Antonia Hotel”,也是有免費的機場港口接送服務!而且老闆也是會很貼心的跟你介紹哪邊好玩好吃,還說報他名字那些店會打折!我們訂的時候因為已經沒有兩人房了,直接訂了三人房,價格還是超划算的,即使是三人房,一個人才七百多台幣!不過這家的設施就比較老舊就是了,但是地理位置超好,就在費拉市中心!





「Oia 伊亞」
一個堪稱有最美麗夕陽的地方!



首先先走到了這個三個藍色屋頂的地方拍攝,這個點似乎也是著名的婚紗景點,明信片也幾乎都是從這拍攝!






當天因為天氣實在太好,無敵炎熱,又找了一家餐廳坐下來喝飲料!



餐廳位置就坐落在這兩個藍頂的中間



在冷到爆的歐洲,難得可以體驗這種近似於中暑的炎熱。而餐廳看出去也是一片蔚藍!



在這邊的氣氛比較偏向度假,在費拉有一種觀光勝地的商業感,而在這邊就是高級渡假村的感覺!



接著就是前往最美夕陽的最佳拍攝位置,最好的拍攝地點是從碉堡上拍攝



這邊風蠻大的,大概從五點多就開始在等六點多的夕陽!






隨著天色漸暗,藍白的房子也開始泛黃,真的蠻像畫的!很適合情侶來這!



而晚餐是選在了一家誤打誤撞挑到的好餐廳”Petros”



希臘著名的就是他的龍蝦麵,不過一盤動輒都要一人30歐以上,實在吃不起



海鮮湯,喝起來還不錯,不過比我女友煮的差一點



因為點不起龍蝦麵,只好點海鮮麵,而這盤真的蠻好吃的,蝦味超濃,對於吃兩口蝦就會頭暈的我,實在是有點超過負荷,不過真的很好吃!



而建議坐在二樓靠外的地方,可以看到夜景!

吃飽之後還可以在燈火通明的街道上走走逛逛



而伊亞訂房我訂的有點失敗,叫做Kiklamino Studios & Apartments,一個人台幣一千一晚。本來是想要訂好一點的,特別選了海景夕陽房,但是我後來才想到夕陽也不會在房間看...除此之外這間最大的缺點就是地點實在不太好,離市中心有點遠。下次我要訂在市中心面海有游泳池的那種!雖然地點有點爛,不過總體而言還是蠻不錯的一間,老闆娘也很親切,只是不知道為何房間內好像禁止洗衣服,雖然我是直接不管的就洗了!






這家的早餐特別不錯,雖然不是自助式吃到飽,但是也夠豐盛了,在自己的陽台吃特別悠閒。



臨走時還會送上貼心的小禮物,真的讓人覺得蠻窩心,女生可以拿小手鍊,男生也可以拿小磁鐵,雖然最後都不是我拿的就是了哈哈



「Blue Star Ferries」
前往雅典的船便是這艘,看起來很厲害進去也感覺很高級,但殊不知這是另一個噩夢的開始…



因為他們的票需要再額外訂座位,才會有你原本預期的那種船位給你坐,要不然說穿了就是站票,要自己四處找地方坐…而到船上才要加座位的話,一般是一人加5歐,但是悲劇就發生在此,我買的票是優待票,加座位的話一個人要加25歐…最後只好找到一些地方休息,像下圖那樣



其實位置休息起來還算可以,但是真的附近的小孩太吵了,歐洲的小孩真的超恐怖,各種吵鬧各種唱歌各種跑跳,更恐怖的是他們爸媽,旁邊就是座位區大家都在睡覺,偏偏他就是不管他的小孩,比野狗還野狗,明明小孩都到了可以溝通的年紀都不教,難怪長大一堆歐洲猴子…圖中那個抱著小猴子的就是老猴子…



最悲慘的是還不只一對父母這樣子,上圖那個是最吵的,這一群猴子是第二吵…



而很害怕被查票的我們,又不能花錢加票,最後就坐在其他地方度過了這聖托里尼到雅典的八個小時,雖然後來的位置還算可以,但是最後其實發現超多人都沒加座位就亂坐,而且其中一對小孩很吵的父母也是亂坐,我去檢舉他們,船上的站務人員也只是說他們之後會查票,但是其實最後根本都沒有…突然覺得公平正義果然都是拿來懲罰守法的人的…



不過船上可以到處走動,也有賣吃的和漢堡店,上甲板看風景也算是舒服!






終於要抵達雅典了!心情其實很複雜!因為聽說雅典又髒治安又差!還曾經聽說一段話是這樣子說「如果你覺得法蘭克福一般,是因為你沒去過布拉格; 如果你覺得布拉格亂七八糟,是因為你沒去過米蘭;如果你覺得米蘭髒亂差,是因為你沒來過雅典。」而船艙打開的那瞬間真的有一種逃難的感覺…



不過其實雅典並沒有我想像中的可怕、亂和髒,計程車是黃色的讓人特別感覺溫馨,哈哈,雖然聽說這邊計程車都很跩…是計程車司機挑乘客,不是乘客挑車。



街上也有賣芝麻麵包,吃起來也是超香超台灣的,而且價格也蠻低!台幣20元一個。



更猛的是這之4.9歐的烤雞,超大隻,我和我女友兩個人早餐吃這吃,午餐也吃這吃,超級划算,比21世紀還猛!下圖的兩隻雞腿已經被吃了…



「Plaka普拉卡」
雅典著名的市區,歷史最悠久的城區!而旁邊就是一堆著名的景點像是衛城和奧林匹亞宙斯神殿



街道走起來真的很有台灣的感覺,白天就像是菜市場



晚上就像是夜市,真的蠻好逛的,橄欖油肥皂和橄欖以及海綿都是他們每家店幾乎都有的!也有那種類似10元商店或者百元包包的店~



雖然整體感覺很像是台灣,不過走一走還是會遇上歐洲最愛的恐怖旅遊小火車,再小的巷子他都可以腦鑽…



而普拉卡的晚上街道也是蠻美,餐廳也都會點蠟燭有駐唱



「Acropolis 雅典衛城」
衛城(Acropolis)在希臘語中意為“高處的城邦”,主要是因為開始農業時,建立這城牆,讓敵方攻打過來時,人們可以進城防禦減少傷亡。而衛城內就有了許多有名的古蹟,像是帕德嫩神廟!而切記一定要帶自己的歐洲學校學生證,可以直接免費入場,超爽的~

狄厄尼索斯劇場(Theatre of Dionysos)
這座西元前6世紀的1.5 萬人的大型劇場是目前還有再使用的,有音樂會或者歌劇表演都會使用。



帕德嫩神廟(Parthenon)






而從高處往下看,其實雅典的房子也是超密集的!



奧林匹亞宙斯神殿(Temple of Olympian Zeus)



宙斯神殿就不是為在衛城那塊是在平地,剛好可以看到高處的衛城!



哈德良拱門(Arch of Hadrian)



此外雅典的食物這道還蠻特別的,雖然也是pita拆開版,不過醬汁淋上去還蠻好吃的!但是一樣缺點就是都沒有蔬菜…一定要額外再點一盤希臘沙拉!



而在這邊吃飯也都是到處都有小貓在那邊跟你裝可愛









最後我們在雅典住的是Eva Hotel,離衛城四站的距離,這家店的櫃檯人特別特別的好,你問什麼幾乎都會盡量幫你!一晚也蠻便宜的將近台幣六百一人!不過浴室蠻老舊的,但是WIFI訊號超強!



就這樣子結束了我的希臘之旅!想當初還只是一個看著食尚玩家幻想的小宅宅,竟然真的跑去了,蠻奇妙的,而且才剛離開沒多久就開始想念那裏了,想念那裏的海灘!想念那裏的夕陽!

老樣子預祝盧森堡比利時捷克匈牙利奧地利瑞士可以一切順利,不發生鳥事!不被跟蹤!不被偷竊!不被搶劫!不被幹行李!不被臭臉!不被歧視!不會有壞天氣!不會有喝醉的怪人要一起上廁所!不會有誤點的高鐵!不會有罷工的飛機!不會有罷工的火車!不會有花言巧語的爛餐廳!不會有昂貴的交通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