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8日 星期四

Netherlands

夢境裡無法理喻的地方




基本上在歐洲待了三個多月的時候,選擇荷蘭當中間休息站是一個很好的選擇,不外乎因為你也看膩了大型壯觀的教堂和美景,需要一些詭譎如夢境,無法理解的建築來緩衝一下自己,就像是餐與餐中間的沙瓦,恢復一下味蕾。




來荷蘭主要的目的是要探望我們交大管科偉大的系桌隊長!莊老!看看她在荷蘭待得如何,以及看看一生都無法在腦海中建構出她煮菜的畫面,看吃吃看傳說中的麻婆豆腐!
Untitled



「Rotterdam」

這次主要都住在鹿特丹,說實話我蠻喜歡鹿特丹的,可能因為有朋友帶著玩,而看得東西都蠻奇妙的!

首先就是遊客必去的鉛筆屋




方塊屋,方塊屋內還有住人,說實話我不太懂為什麼要這樣子弄,除了帥氣中二以外,不是很浪費空間嗎?此外住的也不是很舒服。
2014-11-21 13.46.12


接著就是鄰近莊老家的市集,不得不說這邊華人好多,要買東西也很方便,造成某人的宅性旺盛,畢竟就像是3分鐘到二餐小七那樣子…




鹿特丹的建築物除了新奇富設計感以外,我實在想不出其他用途…




你看看這棟看起來超波浪的建築物…




如果要說最愛的建築物的話,我想應該會是下面這棟!這棟說穿了就是超越違章建築中的違章建築,違章建築界中的霸主!無法想像可以加蓋成這樣子!根本就是陽台加蓋界的王者!違章建築中的國王阿!




荷蘭也具備了一堆無法理解的裝置藝術,可能我的藝術細胞不夠吧…一條線綁著一塊看似要垂下的鐵塊在連結過去到橋端,中間還做出了一個交叉。




也有這種狗拉屎和讓聖誕節破滅的聖誕老人拿…的裝置藝術,這聖誕老人算是讓我長知識了。
Untitled





詭譎的建築物和裝置藝術以外,也看了鹿特丹的天鵝橋










個人比較喜歡夜晚的她,看起來好看多了。




此外在荷蘭也想吃吃看他們難吃到爆的甘草糖,看看是不是還是依舊比德國的食物好吃?不過我買錯了…這個就是一般的糖,雖然形狀是甘草糖的樣子,或者我吃德國的食物吃太多了?




還看到了一家類似雜貨店那種,竟然有賣自拍棒!而且還比台灣便宜,瞬間讓我想批自拍棒來這賣的夢破碎。




也在他們傳統市集吃了好吃的生鯡魚,基本上沒有想像中的腥味,取而代之的是像燻鮭魚的口感,不過我依舊比較喜愛燻鮭魚的味道,就當成「次等偽‧燻鮭魚」吧!




此外在荷蘭鹿特丹也第一次見識銀樓搶劫,讓我知道歐洲人也是超愛看熱鬧以外,隔天還看了有人被警察押走…不知道是不是跟這邊賭品合法有關係?








「Delft」

前往了鹿特丹的主要火車站去搭車,外觀還是維持鹿特丹的風格,讓人無法捉摸!
Untitled


Delft基本上就是一個很優閒自在的小鎮,走走逛逛氣氛不錯










不外乎的每個地方都有這種廣場




那天我很幸運還遇到了他們聖誕節的遊行,他們的聖誕節跟一般比較不一樣,會有類似小黑人的聖誕老人助手,基本上他們荷蘭人會說這不是黑人,這是他爬煙囪的時候弄髒的,藉此以避免種族上的問題。不過看那嘴唇和膚色…恩…







還有身騎白馬的聖誕老人,簡直就像國王一樣…
Untitled


而且為了遊行和慶祝,小朋友也都會把自己臉塗黑奇裝異服的各種吵鬧




也逛了他們的起司店,到處吃吃起司




此外也在傳統市集買了他們有名的荷蘭餅,必須放置在熱茶上讓餅中間的蜂蜜融化,吃起來口感超好!




大概就是三個小時左右可以逛完的小鎮,Delft。




「Amsterdam」





一到阿姆斯特丹火車站,就前往有名的薯條店想吃吃看這薯條到底有多好吃!前後我吃了兩次,第一次分量點錯點到超巨大,不過我必須說味道就是…薯條。




在阿姆斯特丹,基本上就是會一直看到被擠壓到歪掉的老建築物和一些小運河(?),還算是蠻美的,不過走久就會像是一直在看同樣的東西。







阿姆斯特丹有名的還有他們的紅燈區,但是在這之前你會一直看到一堆很性的紀念品店…




下圖就是有間他們已經正在服務客人的紅燈區了,基本上是不能拍照的,但是拉遠距離硬是拍了一張!




我拉近再拉近!小小G12也是很猛的!基本上長得像這樣子,上面會有紅色的燈管,下面布簾拉起來代表她已經正在服務了,而我必須說真的漂亮的都在小巷子內,雖然有些應該是有整形,不過我剛彎進小巷子時確實有嚇到...的確身材超好。而下圖這個看似地理位置超好,坐落在大馬路上的卻是超大隻的黑人大媽!







接著就是整趟歐洲旅程我最驚險拍攝的照片,似夢似醒,那段路途和經驗我應該一輩子都不會忘記也不會再體驗到了。




除了看看鬼異的東西以外,這趟來的有一個很重要的景點就是要陪系桌大老莊晴到處吃吃,首先吃了他們TOP5的漢堡店!




不得不說價格壓在十歐左右,但是卻好吃!CP值很高!推薦!




在阿姆斯特丹也吃到了據說是全歐洲最好吃的拉麵?吃起來味道確實不賴!湯頭是濃郁的,吃得我一把眼淚一把鼻涕,畢竟我熬不出這種湯頭。







而我們也體驗了中國食品化工的精華,小肥羊麻辣火鍋,在除了要先讚嘆一下這好喝的湯頭以外,就是要對荷蘭比大拇指,竟然可以很輕易的找到豆腐這種稀有食材,讓我感動萬分!
Untitled



「Reims」

結束了荷蘭,又前往了一趟漢斯慶祝女友生日!也在這趟之中看到了上次沒看到的燈光秀!




也吃了一家漢斯有名的法國餐廳,慶祝女友生日!雖然沒有在米其林餐廳的清單上,不過確實是很好吃!







這道是鹿肉,吃起來有一種肝臟類的香甜,很特別!







好吃到不行的熔岩巧克力!也以此為漢斯畫下了句點,應該也是最後一次來漢斯了。





「Strasbourg」

德國的聖誕市集我都還沒逛,先前往了這旅館住宿率高達90%的超有名法國的聖誕市集,Strasbourg。




除了巨大的聖誕樹以外




最令人陶醉的應該是她整條街的裝飾,彷彿每個店家都在比拼哪個裝飾最好







整個史特拉斯堡並不是一個超大型的聖誕市集,而是切割成好幾個區塊好個聖誕市集這樣子。













此外因為氣溫超低,接近零度,除了有名的Hot Wine以外,熱的柳橙汁也是超棒的選擇,不過要價都很高,但是氣溫會讓你忘記它的價格…而你喝的時候會需要多付一歐去購買這個杯子,你可以選擇喝完後退款一歐,或者直接收著當紀念品。




本來以為是炒米粉超激動,結果是德國酸菜炒一些義大利麵







他們也有一個大教堂







比較特別的是裡面有個天文鐘,也是會有表演,不過這個真的是超文靜…







喝熱柳橙汁,看這些街道,卻是蠻有過聖誕節的氣氛,雖然明明還早得很。







晚上也有燈光秀,感覺歐洲都好愛這種東西。







就這樣子結束了這一段的旅程,荷蘭和史特拉斯堡。隨著時間越來越靠近回台灣,替代役只有六百名的消息,讓我每天都更努力的活!




老樣子預祝下一段旅程可以一切順利,不發生鳥事!不被跟蹤!不被偷竊!不被搶劫!不被幹行李!不被臭臉!不被歧視!不會有壞天氣!不會有喝醉的怪人要一起上廁所!不會有誤點的高鐵!不會有罷工的飛機!不會有罷工的火車!不會有花言巧語的爛餐廳!不會有昂貴的交通費!不會有人在軌道上玩害我火車誤點!不會有低能沒品服務生!不會有餐廳低消!不會有破門的低能警察!不會有開開停停的SBAHN!不會一直有雙重標準處理事情白癡又自以為是德國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